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岳阳、金华税务党支部结对共建 共谱党业融合新篇章
时间:2024-03-29 18:51: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启武)3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支部携手同行,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此次结对共建旨在推动两地税务系统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税务现代化进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功能为重点,以深化社保费征管效能为抓手,通过常态运行、良性循环、互促共进的结对共建方式,推动两地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深入。结对共建期间,双方将围绕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社保费改革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包括现场结对仪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同上党课、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举办经验交流会等,旨在通过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协议签订后,两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君山区江豚湾,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君山区税务局“幸福税务工作室”观摩了三位先进代表在纳税服务、社保非税管理的深情讲述。两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建立社保费征管业务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青税智费”党建品牌与“青蓝有岳·费向美好”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持续提升。在建立健全社保费部门协作机制、优化社保费征管服务机制、加强社保费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多样化直联活动,将“红石榴”党建文化融入业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融入基层基础。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