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章华镇南街社区:保护河道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
时间:2024-03-29 18:52: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严秋霞)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保护河道,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3月27日,华容县章华镇南街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华容河沿岸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手拿扫把、撮箕、火钳等工具,对华容河沿线草丛中的白色垃圾、不可降解垃圾进行清理,对河堤上的废弃家具进行清运。

受华容河堤上马路市场众多居民买菜对挖机工作影响,该社区历时两天时间将河堤垃圾清理完成。为维护华容河河堤生态环境,杜绝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南街社区在河堤边安装了警示牌和视频监控。

保护河道绝非朝夕之功,更非一己之力,需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南街社区党员干部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共同为保护河道出一份力量。南街社区呼吁:争做河道保护的“先行者”,实现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一起努力实现美好环境目标,为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