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3 19:32: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6ca542d585fc97dcc3a170dff7351fbc.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邹文)山河逢春又清明,朵朵鲜花慰忠魂。4月3日上午,岳阳县在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全县烈士家属、一,二等功臣代表、参战军人代表、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干职等700余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县上下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瞻仰英烈墙,向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哲君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要牢记历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继承发扬先烈的崇高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县人武部政委黄良武出席并宣读祭文。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斌清主持纪念仪式。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实干是最好的告慰。此次祭英烈活动,让大家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