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2024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4-04-07 11:00: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杏)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3日,平江县2024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76.23亿元。平江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仇文娟出席。

此次平江县2024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集中签约项目共2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5亿元项目13个,亿元以下项目6个,涵盖领域广、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建成投产后将为平江县“一主一特多优”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夯基赋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地方发展的活力源。年前,平江县将招商引资职能划转至商务粮食局,切实优化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3月11日,专门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出台了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支持五星级旅游饭店项目建设实施意见、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及考核细则等文件,全面完善了优惠措施和责任体系;平江县还着手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县委对外联络中心相关事宜,推动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同时,县级领导密集带队外出招商。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乡友招商等多形式、多渠道招商方式,全面放大了全员招、全面招、全域招的大招商格局,推动平江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平江将全力栽好‘梧桐树’,打造‘强磁场’,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进一步将平江打造成投资兴业的宝地、企业发展的沃土。”李勇希望主管部门、属地乡镇和其他有关单位立足职能,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全过程跟进、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大支持、创造最优环境;投资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企业家朋友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把更多新增产能、新扩项目优先落户平江,同时多多宣传、推介平江,推动更多客商走进平江、选择平江、投资平江,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注入更加澎湃的动能。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为六类重点项目,分别为装备制造项目5个、食品加工项目5个、新材料项目2个、综合配套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2个、医疗项目1个。这批项目中,还包括“再创业”扩产项目9个。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