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雷欣调研产业开发区工作
时间:2024-04-07 11:01: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怡兰)4月3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前往君山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君山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田军,副区长虢汉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雷欣先后来到岳阳家佳旺食品有限公司、湖南路飞新能源有限公司视察,深入到生产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倾听企业在生存发展、用工用人等方面的呼声。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帮助企业破难点、找方向、谋发展。

座谈会上,雷欣在听取君山产业开发区汇报工作情况后,对园区前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君山产业开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措施务实,亮点突出,取得亮眼成绩,今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发展来势劲头足。

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雷欣强调——

要以主责主业为根本,发挥经济发展作用。大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企业等重点工作,瞄准招商引资扩规模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加大招商队伍保障力度,做好打硬仗准备,咬定青山不放松,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要科学规范严管理,尊重发展规律。尊重市场规律、产业发展规律、企业运营规律,用经济头脑,加强投资意识,发挥基金杠杆作用,参与合作资产管理公司,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园区管理要出效益,既要为企业搞好服务,也要调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厂房利用率、亩均税收、产能产值。

要夯实基础优配套,强化保障功效。全力解决生活服务和商业服务配套问题,破除园区招工难、娱乐生活设施少瓶颈,加大产城融合力度。科学规范企业污水排放处理,打造零碳园区,优化审批手续办理,在保障供应和物流上为企业降成本,加快荆江门物流园和铁路支线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引爆点。

要以改革为重点,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在招商引资、物业管理、绩效考核、人才引进等方面,大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作为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依托新能源资源和区内资源整合做文章,在园区光伏发电项目上延伸延展,合理优化配置资源,产生最大效益。加快调规扩园的进度,加大土地保障力度,加大遗留问题的处理力度,加速配套政策的出台,研究透产业链的链条,从上游中游下游,到主业到配套,按照食品加工园来打造。

要严守底线为根本,打造安全绿色的示范园。君山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创地,各项工作各个领域要围绕绿色低碳做文章,积极打造零碳园区。注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排查隐患,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和放松,不能出任何问题。把好食品安全关,食品产业园不能出任何质量问题,努力提升行业标准水平。

要以党建为总揽,打造忠诚担当专业队伍。产业园区在建设过程和招商引资中间,做好源头管理,学会算账,严格把好招商项目关,研究和评估项目发展,招大商、有前景的商,锻造一支专业素养过硬的队伍。明确专人专项管理不同产业类型,通过“两库两池两图”研究,精准分析产业链,明确产业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绘制产业发展蓝图。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