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冶湖电排站新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60%
时间:2024-04-07 11:01: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电排站001_副本.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志刚)近日,记者在冶湖电排站新建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工程已完成主泵房主体工程及长江大堤回填,正在进行进水渠开挖、灌溉闸砼浇筑等结构施工,累计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电排站003_副本.jpg

据了解,冶湖电排位于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龙源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7.8万亩。历经40余年运行,灌区渠系及建筑物老化失修,部分地段堵塞严重。截至去年底,实灌面积降为11.8万亩,严重影响了粮食生产。新建工程设计排涝流量为48.26m3/s,设计装机容量为4800kW,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减轻冶湖撇洪渠防汛压力,缓解沿线20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粮食安全。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