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王亚丹赴上海等地考察
时间:2024-04-07 11:06: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27日至4月3日,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一行赴阜阳、黄山、常州、无锡、上海等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及招商环境,全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寻求合作契机,助力南湖新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整体提升。天赋集团、区文旅招商局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在阜阳,王亚丹一行参观了当地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景观,考察了阜阳野生动物园,与当地政府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她强调,要了解和学习当地依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的丰富经验。

图片

(王亚丹在安徽黄山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与景域集团总裁朱景荣座谈)

图片

(王亚丹在上海艾绿文旅发展集团考察,上海艾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方盛陪同)

在黄山市,王亚丹一行考察了安徽黄山关麓帐篷客度假酒店项目,重点了解了黄山旅游业对当地经济的拉动效应和自然环境保护情况,她要求,要学习黄山保护自然环境与文旅产业发展“两手抓”的宝贵经验,在全区旅游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和服务质量等方面要有所提升。

图片

(王亚丹在浦江郊野公园考察)

常州和无锡,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在文化旅游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王亚丹一行分别考察了江苏华一船舶有限公司、无锡拈花湾等区域,她指出要重点关注如何通过文化旅游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创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要借鉴两地的创新做法,为南湖新区未来发展方向探索一些新思路。

图片

(王亚丹与上海园林集团总裁毛正平座谈)

图片

(王亚丹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考察)

上海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王亚丹在考察上海艾绿旅发发展集团上海园林集团、浦江郊野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项目时指出,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学习上海文旅产业的国际化和市场化运作机制,学习上海在开放、创新和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提高南湖新区文旅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竞争力。同时,要借鉴上海在吸引外资和国际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促进南湖新区招商引资、外贸发展等工作见成效。后续,南湖新区将继续加强与各地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市委“1376”总体思路,探索文化旅游与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奋力谱写高质量南湖发展新篇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