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岳阳日报要闻版|南湖新区:上好“三堂课” 助推冬春训提质增效
时间:2024-04-11 09:21: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南湖.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 通讯员 周 颖)自今春党员冬春训启动以来,南湖新区高度重视党员教育重点工作,上好“理论、专业、实践”三堂课,不断满足基层党员个性化、多样化的培训需求,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助推党员冬春训质量全面提质增效。

以学为基上好“理论课”。围绕党员冬春训总体要求,下发《南湖新区2024年党员冬春训暨社区(村)“两委”成员集中培训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及培训要求。街道党工委结合思想赋能、党性教育、政策宣讲等设置课程,邀请市委党校和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集中宣讲,通过理论结合实例分享专题党课,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厚植理想信念根基,提升基层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采取“送学上门”“送课上门”形式,确保全区2000余名党员和片组邻“三长”教育培训全程轮训、全面覆盖,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提升本领上好“专业课”。创新推出“书记课堂”,鼓励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立足本社区发展实际和现实需求,上台阐述工作举措,理清治理思路,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思考提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举措和办法。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根本点,邀请市委党校讲师讲授专题党课,引领全区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运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有效地推动了街道管理处的征拆信访维稳、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履职上好“实战课”。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党员冬春训为契机,将党员教育与“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片组邻“三长制”等主题活动紧密贯通,引导各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环境治理、防汛救灾、文明创建、景区志愿服务等社会治理任务。全区2124名“三长”主动融入社区网格,采取“线上+线下”“固定接待+日常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年累计入户走访群众2.6万户,提供微服务3120多件(次),切实架好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使党员冬春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在真学实干中彰显党员担当。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