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岳阳自贸片区大数据中心产业园9栋厂房封顶
时间:2024-04-11 10:55: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马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马颖 通讯员 魏麒安)4月10日,城陵矶新港区数字经济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碑——大数据中心产业园一期工程的9栋智慧厂房全部完成封顶。这一成就不仅仅是简单的物理建成,更是新港区向数字化转型迈出的坚定步伐。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蔺佳,党工委副书记贺正哲出席封顶仪式。

1.jpg

近年来,新港区借着数字化的崭新机遇,积极参与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化的发展和应用,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入和支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雏形突显,汇聚了汇川技术、海铭德、中南智能,哈工智谷等数字化企业,产业数字化广泛应用于城陵矶智慧港口的区内区外、省内外智能改造,助力了传统企业智能化升级。特别是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让新港区数字产业扩张产业的新版图,将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先进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平台,为企业和机构提供一站式的大数据服务和支持,为地区经济的持续增长注入新的动能。

1005125138990561.jpg

数字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推动信息化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增强地区招商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蔺佳在封顶仪式上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时期,大数据产业已成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将切实把握机遇,努力将大数据中心产业园打造成湘北地区信息数据技术的创新点、示范点、引领点,为新兴行业和新型业务模式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新港区的开放发展赋能添彩。(来源:城陵矶新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