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鹤龙湖镇: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 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4-04-11 14:37: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雍毅)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湘阴县鹤龙湖镇联合县交警二中队、交通综管大队、鹤龙湖中队、浩河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在行动现场,执法人员严厉查处了骑车未佩戴头盔、非法改装、无证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自3月开展行动以来,我镇共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3人、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88辆、拆除非法加装晴雨伞7顶、劝导不佩戴头盔驾驶员180余人,严厉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破除了各类违规驾驶现象,强化了驾驶员们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除执法处罚外,鹤龙湖镇也非常重视开展交通宣传行动,一是联合交警二中队在各村(社区)的大会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村干部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通过在辖区内各所中学张贴横幅、摆放展板和宣讲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培养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组建农村“大喇叭”播报员队伍,每周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讲,有效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多措并举,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后段,鹤龙湖镇将持续推进,保持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做到常态管控,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