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鹤龙湖镇:以小爱之举 暖夕阳之寂
时间:2024-04-11 14:37: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陆)4月10日上午,鹤龙湖镇社工站联动镇残疾人联合会在古塘敬老院开展“星期三”长者营养加餐之“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活动,给老人送上拐杖,陪32位老人度过了热闹温馨的一天。

在“隧道过球”“蒙眼放筷子”游戏中拉开帷幕,老人们开心参与,十分活跃;洗菜、切菜、调馅、包饺子,蒸饺子,社工带领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们开始不亦乐乎地忙了起来,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开心地吃着饺子,然后给每位需要拐杖的老人赠送一根拐杖,83岁的王嗲嗲试了试轻便又稳固的新拐杖,高兴地说:“这个拐杖既可以坐又可以拄,真是方便了,感谢你们想这么周到,以后有了它,累了就可以坐着休息下了!”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社工站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老人,激发大家爱老敬老的美德公德心。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