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码头建设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岳阳港虞公港区一期项目有新进展
时间:2024-04-12 10:59: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据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岳阳港虞公港区一期工程码头建设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本次验收的码头建设工程项目包含多用途码头和散货码头2个单位工程,验收组实地检查了现场工程实体情况,仔细审阅了档案材料,详细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项目情况汇报,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图片

岳阳港虞公港区一期工程项目位于湘阴县三塘镇湘江大桥下游16公里处右岸,处于湘江入洞庭湖和湘资沅澧“四水”交汇处,往南距长沙港霞凝港区69公里,向北距岳阳港城陵矶港区87公里。项目总投资12.48亿元,新建4个3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泊位,其中包括2个多用途泊位和2个散货泊位,共使用岸线522米,设计年吞吐量990万吨,配套建设集装箱堆场、件杂堆场、引桥等陆域工程。该项目是湖南水运发展规划中打造“一枢纽、多重点、广延伸”港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地理条件十分优越的内河港口,拥有独特水运区位优势。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全体建设者秉承“逐个节点抓到位、逐项工程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倒排工期、狠抓节点,先后克服了钢管桩沉桩难度大、高温天气等一系列不利因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着力提升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高质量履约。

图片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岳阳港虞公港区一期工程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5.8%;开累完成投资7.32亿元,占总投资的58.6%。项目的陆域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多用途堆场已完成进港道路还建和碎石土换填,陆域土方回填已完成98%,轨道梁基础开挖完成40%,雨水管道埋设完成50%;散货堆场清表工作已完成70%;房建区域已完成办公楼、宿舍楼基础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在促进长株潭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助力长沙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打造以长沙为核心、上下游区域联动发展的湘江经济走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计划基建综合部 湖南航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