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苎麻社区:“小茶叶”撬动集体经济发展“大产业”
时间:2024-04-12 11:00: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浩)近年来,临湘市桃林镇苎麻社区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全面破解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走出了一条以茶兴产、以茶促旅、以茶富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苎麻001_副本.jpg

4月10日中午,来自治水、旧李等周边村的茶农陆续来到苎麻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将上午采摘的鲜茶叶进行称重。该合作社以每斤40元的价格收购,经验丰富的茶农一天能赚到200多元。这些茶叶经过分拣、加工和包装后,由合作社进行统一销售。

苎麻003_副本.jpg

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苎麻社区先后投资80万元,建设了一个集茶叶加工、茶品冷藏、产品包装于一体的茶叶加工厂,通过茶叶收购和加工生产等方式,每年不仅带动社区及周边村组1700户群众增收60万元以上,还能为集体经济增加20多万元的收入。同时,社区还在打造万亩有机茶园,目前已新种植茶苗300余亩,全力打造一个“可耕、可览、可游、可居”的福寿山农旅项目,将“小茶叶”培育成为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的“大产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