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城陵矶新港区:“系统推进投资与经营,统筹兼顾质量和安全”
时间:2024-04-12 11:02: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港融 刘克宏)4月11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赴进口农产品仓储加工物流园项目调研,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李建华指出,要系统推进投资与经营,统筹兼顾质量和安全,让经营性项目早日呈现价值和意义。

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关键性施工阶段对材料质量和施工工艺的高标准要求,以及与该项目配套的粮油专用码头建设亟待启动等问题。

图片

李建华肯定了项目整体建设,认为项目现场管理好,施工进度快,比原计划提前了约5个月。项目进入高空作业阶段,希望相关单位一如既往,始终坚持质量和安全,认真研究新工艺新模式新办法,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树立底线思维,过好清廉关。

李建华表示,党工委将积极对接推动配套码头的建设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好务。业主单位要强化经营意识,建设与经营两手抓,积极对接入驻项目或业务;要积极对接好集装箱码头、粮油码头和中粮码头等公用资源的利用,积极对接海关监管相关政策的运用,把保税加工优势充分发挥,让项目整体价值最大地发挥。

图片

针对质控和造价的关系,李建华要求材料、流程工艺上从源头一一把关,严格系统地落实施工管理的约束机制和监管办法。要求树立造价必须服务安全和质量的哲学思维,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住钢材水泥的价格低点机遇,仔细研究设备价格的波段进行采购,努力确保工程概预算实现综合平衡。

该项目由岳阳邦盛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9.1亿元,占地面积约405亩,主要建设包括散粮仓储监管库、集装箱粮食监管库、综保区保税农产品平仓等。目前,立筒仓项目建设已完成一半产值,整体主建将于今年8月份完成,明年5月份可以完成交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