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华容县召开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4-12 11:30: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罗冰来)4月11日上午,华容县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副县长易斌、张华、陈飞,县政协副主席朱先涛出席,相关县直部门及各乡镇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级调度会相关精神,通报了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工作情况,部署了整改任务。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针对省督察组交办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并对每个问题都明确了牵头县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各级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周鹏要求,生态环境保护认识要高。环保工作是底线工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扛起政治责任,杜绝敷衍塞责思想。各类生态环境风险要防。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督察组调阅的资料和交办的问题,举一反三,针对生态环境隐患问题再次排查、不留死角。生态顽瘴痼疾问题要清。历史遗留、久拖不决的问题一定要下决心,从根源铲除病灶。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要硬。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不遮掩、不回避、不应付,要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任务,避免问题反弹。乡镇部门单位责任要明。责任一定要上肩,要明确每个问题的牵头单位,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高效推进。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