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南江镇开展“幕阜学堂”党员和干部(第一期)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4-04-12 20:53: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亦菲)“上联党风纯正民心暖,我们组对出的下联是政德崇高国运兴。”“剪纸的时候要注意该镂空的要镂空,线条不能断。”……4月12日,平江县南江镇开展“幕阜学堂”(第一期)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现场听课和实践,沉浸式进行诗词楹联、书法国画、剪纸、皮影戏等文化艺术学习,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b17b0eb8e9f4ad5f9165aac04d55469.jpg

南江镇素有“中国楹联文化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书画之乡”的荣誉,剪纸和皮影戏等文化艺术源远流长,独具特色。本次学习培训活动依次分为诗词楹联文化授课与对对联、书法与剪纸艺术现场教学、皮影戏文化学习共三个阶段。活动邀请了李辉模等14位专家老师进行授课点评指导。活动现场,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脱颖而出;剪纸专区里,在场的参与人员感受着“千刻不落,万剪不断”的剪纸艺术魅力;一句句本地皮影戏唱腔中讲述着南江的过往故事。

ded63e87044d827a556e892dc1533ec.jpg

活动最后,对楹联对联、书法作品、剪纸成品进行了评优与奖励。从“理论课堂”到“实践天地”,从“问道书海”到“拜师学艺”,将党员培训与文化浸润相结合,在共鸣同频中感受“真触动”,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57143b036511549bb802898b91c9d78.jpg

此次活动是南江镇“幕阜学堂”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期活动,接下来,南江镇党委、政府将因时因事、因地制宜,全力组织开展好后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和凝聚党员和干部力量,更好地引领服务群众,推动南江稳步向前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