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塘坝蓄水惠民 华容新河乡水利建设显成效
时间:2024-04-13 12:13: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塘坝蓄水惠民 华容新河乡水利建设显成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周勋  )华容县新河乡响应国家水利建设号召,近期充分利用小型水利建设资金,高标准完成了11口塘坝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的水生态环境,增加了近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也给当地农业生产提供水利保障,附近3000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据了解,新河乡地势平坦,水资源相对匮乏,农田灌溉一直是制约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新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并组织水利服务站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和设计,确保塘坝建设符合实际需求和安全标准。经过最近几个月的紧张施工,11口塘坝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塘坝建设的完成,为当地农业生产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这些塘坝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心中的“聚宝盆”,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水源。老百姓纷纷表示,这是政府为民办的大实事,是真正的大好事。

新河乡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塘坝建设的成功实践,不仅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其他地区的水利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乡政府将继续加强水利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塘坝的安全运行和长期效益,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