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景明新语”话低碳 共商共建促发展
时间:2024-04-15 11:03: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朱佳燕)“娭毑,你知道什么是低碳吗?”“假如你出门买菜,用自家的菜篮子或者布袋子装东西,这就叫低碳。低碳生活,省钱又环保,有很多好处嘞!”近日,柳林洲街道在景明路低碳示范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图片

活动中,街道和景明路社区志愿者通过“板凳会”及一对一上门的方式,倾听群众需求及建议,既向他们详细介绍景明路低碳科普公园的基础设施,也分享在上海等地的低碳先进经验;既向群众输出“碳中和”、垃圾分类、低碳的意义等干货,也宣传了节能节水、光伏发电、绿色出行等生活小常识,鼓励大家从衣食住行做起,养成低碳、环保、绿色的良好习惯。

图片

“推进低碳生活,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必须要做。这不是一个人一两天就可以实现的,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景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君深有感触。

低碳生活,绿色景明。这一场低碳“马拉松”,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