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聂市镇:春茶飘香时 制茶加工忙
时间:2024-04-15 11:04: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志刚 方浩)时下正是春茶采摘、制作最为忙碌的时节。连日来,临湘市聂市镇三和村的茶农们抢抓农时,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锅春茶。

聂市采茶001_副本.jpg

走进三和村龙泉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叶种植基地,一派绿意盎然景象映入眼帘,茶农们身挎茶篓,穿梭在一垄垄茶树间,熟练地撷起新芽,在翻飞的指尖中演奏出一首首劳动交响曲。

聂市镇三和村村民李季芳:我家住在茶叶专业合作社旁边,家里事做完了,就到茶山来采茶。今年的茶叶长得很好,每天都能采到一百五十多元。

聂市采茶003_副本.jpg

经过漫长冬天孕育滋养的茶叶,口感细腻鲜嫩,备受茶商和消费者青睐。茶青经人工采摘后及时送至山下的茶叶制作车间,通过摊青、杀青、揉捻、干燥等工序后得以留存最自然的茶味。每年春茶采摘期,茶叶制作车间机器轰鸣声不断,茶香四溢,一片繁忙的景象。

农泉山茶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中良:春季采摘期大概在45天,预计今年我们合作社能采鲜茶叶10吨,可制干茶2吨茶叶,主要销往深圳、广州、武汉等地,总产值大概是200多万。近年来,聂市镇深入挖掘特色产业优势,围绕农业“特”“优”战略,主抓茶园新造,持续为茶产业赋能。下一步,该镇还将打造电商直播、茶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双路径,为小镇长足发展增光添彩。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