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4-15 11:05: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4月12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部署会。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小星,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学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学礼主持,各相关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并对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区科工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开展情况。

沈小星强调,一是迅速推进重点工作。一要研究上级政策,对存在能耗不达标、安全隐患大的设备必须换的要纳入更新范围,重点考虑怎么促进消费;二要全面深化摸底,要把底子摸清楚,能换则换,能早则早;三要积极储备项目,要围绕聚焦产业体系建设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要不断加强民生保障储备项目;四要强化宣传发动,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迅速完善工作机制。一要强化专班统筹,各单位要明确专人对接,区管委由陈学礼副主任总牵头,区发改局牵头抓总,设备更新由区发改局牵头负责,七大领域设备更新牵头单位要抓好落实。以旧换新由区科工局牵头负责,各乡镇街道、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和摸排工作;二要强化任务分解,明确每个单位工作任务;三要强化调度督查,强化工作定期调度,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成效。

陈学礼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读文件,二是各行业部门要制定方案,三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还强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部署,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大力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畅通资源循环利用链条,大幅提高国民经济循环质量和水平,意义重大。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屈原管理区对“两新”和超长期国债项目申报的精准度,同时也明确了各行业部门的工作任务,为接下来的项目申报工作梳理了思路。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