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工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5 11:05: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砂)近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志主持召开区工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审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聚焦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加强核心技术攻坚,把能源技术及其相关产业培育成带动产业升级的新增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研究了全区教育工作,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重要民生,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聚焦打造“满意教育”品牌,实现“教育兴区”目标,全力构筑经开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基础教育扩容提质,高标准抓好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系统构建安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制定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计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4年度政府性投资计划项目(第一批)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过紧日子原则,结合区本级财政能力和高质量发展需求,按照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和必要性统筹安排,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坚持服务发展原则,各职能部门要树牢“大财政”理念,大力优化支出结构,聚焦满足重点产业项目配套需求,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坚持严格监管原则,紧盯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项目运行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调区扩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送审稿)》《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