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岭北镇:倾听长者心声 精准服务暖晚年
时间:2024-04-15 15:33: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芳)为进一步深化沙田社区老人关爱服务,4月12日,湘阴县岭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社工站、沙田社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网格化的优势,通过入户探访的形式,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着重关注老年人居家养老现状和实际需求等。

本次入户调研,着重从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家庭状况、精神文化、健康医疗和生活照料等多个层面进行访问问卷,全面精准掌握老年人需求,同时征集老年人对服务方面的建议。调研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我读你听、你说我记”的方式,耐心解读问卷内容,老人们对调查问卷认真回应,并提出自己的需求意见。调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认真梳理汇总老人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下一步服务计划。

此次活动,共发放问卷5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50份,让社区及时掌握到60岁以上老年人的需求。不仅让老年人体验到社区和社会的关爱和尊重,也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沙田社区将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让关爱老人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