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不负春光不负农 种田大户插秧忙
时间:2024-04-15 16:4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84884540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喻姣美 唐仲秋)4月15日,在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岳彭村,省级种田大户任术伍带领村民将提前培育好的秧苗搬运上插秧机。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农机手驾驶高速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被均匀地插入田中,原本光亮如镜的水田披上了一袭“绿装”。

当前正值早稻生产的关键时期,经开区多措并举,高质高效推进早稻生产工作,以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为主体,推行水稻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引导规范化种植。

452278833.jpg

920922031.jpg

目前,经开区已建成现代化育秧生产基地2个,通过集约化育秧有效提高秧苗质量和水稻抗灾能力,为推动粮食稳面增产提供强力保障。经开区农业部门定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现场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农业机械检修等工作,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扎实打好了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

(编辑:李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