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汨罗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智慧无人分析检测系统学习
时间:2024-04-16 10:06: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熠轩)4月15日,汨罗生态环境监测站邀请上海北裕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凡讲解智慧无人分析检测系统建设相关知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阳,汨罗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波及监测站主要负责人参加。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实施意见》。未来五年,我国将加速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的数智化转型,创新监测手段。

陈凡定位新技术,详细讲解了智慧无人检测系统全程自动化操作、工作效率提升、质量控制措施等内容,并结合杭州、宁波等地的试点,展示系统实现仪器智能互联与分析检测大数据应用的成果,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智慧无人AI实验室的认识,为县级监测站加快构建现代化监测体系提供了思路。

程阳表示,在县级监测站建设智慧无人AI实验室,服务地表水常规监测与污染源监测,可缓解基层站当前工作压力,探索建立以技术促管理,以技术保质量的新模式,促进监测手段的创新。

开展此次智慧无人分析检测系统建设相关知识的学习,是汨罗生态环境监测站在新形势下提前研判,主动深入认识新技术,着力解决当前基层站存在的短板问题的具体行动。该站将在已建成“智慧环保”系统的基础上,再升级、再突破,争取早日建成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