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花雨四月,5部微短剧在汨罗陆续开机
时间:2024-04-16 11:05: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方璐

1d35beca7adb8f968985d1b2967080c1_.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夏凡)4月15日,由湖南一拍即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芒果TV联合出品的微短剧《逃婚的千金》在汨罗开机。

该剧由蒋承翰导演,陈冠峰、海依凡领衔主演,时长约150分钟。制片人熊欣洋介绍,该剧有40多名演职人员,计划7天时间完成拍摄,主要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和芒果TV网络平台播出。

1e19b365f3563cae905983fdb88675d9_.jpg

熊欣洋告诉记者,短平快的微短剧目前已成为“新风口”,一部剧一般只需一周完成拍摄,加上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全流程一般也只需两个月左右。

在拍摄过程中,汨罗从场地提供、后勤保障、协调配合等多方面给剧组提供支持,这让剧组非常感动。他们也建议,汨罗是端午名城,紧邻省会长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如果从器材租赁、后期制作、影棚建设、政策优惠等方面发力,不断完善影视产业链,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剧组来汨罗拍摄。

9a459bcd6c93a82093d157dc39d40aa4_2(1.jpg

记者了解到,湖南一拍即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汨罗乡友企业湖南予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予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予乐公司董事长傅为这些年来一直关心家乡发展,利用自己的资源人脉,引进了《逆光者》《平凡英雄》《刑侦现场》等5部网剧在汨罗拍摄,并根据实际需要融入汨罗元素,宣传推介汨罗,带动家乡发展。除了《逃婚的千金》,本月他们还将在汨罗陆续开拍4部微短剧,下月还有3部微短剧在汨罗提上日程。

21bd31f8b913ff0866536f0688fc76e2_.jpg

多部微短剧在汨罗开拍,带动了地方群众的就业增收。在微短剧拍摄现场,记者见到了候场的特约群演蒋宜运。她此前因在汨罗开拍的网剧中表现出色,成为特约群演,一天工资160元,比普通群演多一倍。家在拍摄现场对面的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予乐公司总经理彭鹏告诉记者,一部微短剧一般需要200人次的群演,一部电影或是网络长剧则需要万人次以上。目前,公司已与著名导演陆川合作,筹备一部关于未来世界的科幻剧《机甲少女》,投资约3亿元,剧本已完成,正进行美术设计,最少需要上万人次群演,公司将积极努力,将整部剧放在汨罗拍摄。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