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农商银行发放汨罗市首笔“小微企业流水贷”
时间:2024-04-16 11:05: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53aecc68f3ba5dd259162e7ffd8565b.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涂领 甘露)“真是太方便了,2个小时贷款就到账了,确实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汨罗市罗江镇富祥建筑劳务公司郭先生感叹道。

4月11日上午,郭先生致电汨罗农商银行罗江支行,因工地工程周转资金紧缺,想办理一笔贷款,汨罗农商银行罗江支行听闻后即刻响应,迅速赶往企业经营地现场办理,为企业发放“小微企业流水贷”35万元,成功解决了资金难题。从上户到放款仅用了两个小时便成功办结,这是汨罗农商行成功办理的第一笔“小微企业流水贷”。

“小微企业流水贷”是湖南农信依托湖南省企业收支流水征信平台,引入企业收支流水数据,结合工商、税务、司法、征信等数据构建风控模型,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相比传统企业贷款,“小微企业流水贷”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缺乏抵押担保物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度和可得性。

下一步,汨罗农商银行结合岳阳市银行保险机构集中开展的“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举行普惠金融专项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流水的发放。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