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4-16 11:08: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新港区融媒体中心 贺浩港)4月15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守底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党工委副书记贺正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郭韶山,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组织收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对2023年度新港区安全生产优秀单位、优秀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两家优秀单位和企业代表作典型发言。会上,胡卫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并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有效防范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及防范意识提升等9个方面取得较大进步,连续五年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推进重大隐患查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宣教培训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

图片

钱丹青对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钱丹青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更紧之弦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就是最优的效益、最好的形象、最大的民生,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强之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梳理安全生产新领域及监管盲区漏洞,基本消除存量的重大事故安全隐患,着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水平,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专项整治全区域、监管执法全闭环、宣传培训全方位。要守土负责尽责,以更实之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扣紧明责、履责和问责的责任链条,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责任、监督问责机制落到实处。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