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向科军带队参加中国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山东地区招商考察活动
时间:2024-04-16 11:10: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4月11—13日,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带队赴山东参加中国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活动并开展招商考察,区农业农村局、区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中国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以“绿色、创新、科技、融合、共享”为主题,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四大理念,全面展示全国乡村振兴成果以及农业发展历史、文化、成就等内容。在4月12日下午举行的“乡村振兴,品牌赋能”超级会客厅活动中,向科军代表屈原管理区从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等方面分享推介经验。在12号晚上举行的乡村振兴赋能计划荣耀盛典中,屈原管理区获评生态振兴典型案例,向科军上台领奖并在采访中表示,屈原管理区将以这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着力抓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抓生产方式转变,推动农副产品优质优价;着力抓生态价值转换,推动农文科体旅融合生态发展。

参加乡村振兴品牌节期间,向科军一行先后到山东牛得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垦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枣庄三湘产业园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山东牛得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牲畜、家禽饲养;牲畜、家禽屠宰;种畜禽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养殖企业。向科军现场考察了该公司的肉牛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经营、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山东垦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兰陵县,总投资3.85亿元,主要开展蔬菜种植、收购、加工与销售;种子、种苗生产与销售;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业务。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智慧玻璃温室种植、加工仓储、水培蔬菜种植等区域,详细了解生物、数字、传感等技术在现代设施农业上的应用。最后,考察组一行到枣庄三湘产业园和台儿庄古城等地,就产业园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在与各企业方交流的过程中,向科军表示屈原管理区正代表湖南创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围绕生态高效农业“主业”和农文科体旅生态融合发展“特色”进行发展规划和谋篇布局,诚挚欢迎各企业来屈原考察交流、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推屈原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