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马头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16 14:29: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41614290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江)4月14日,平江县伍市镇马头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以提高支村委的应急组织能力和村民的防汛意识及应对能力。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村级监测员报告当前雨情和村内水库水位情况,支村委通过研判,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利用村级广播和电话双重通知的方式要求各片区迅速组织群众按照预定路线进行转移。支村委工作人员按预案分工迅速下沉到片指挥,召集党员和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确保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按照预案,组织村民们将各类防汛物资及时调配到各个关键地点进行模拟抢险救援演练,包括搬运沙袋、疏通沟渠、加固堤坝等。

演练结束后,该村及时进行了工作总结,完善预案。

该村负责人表示,这次防汛应急演练很好地展现出干群团结协作、人定胜天的精神,极大增强了村民的防汛意识,让群众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措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