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校社联动 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4-04-16 14:45: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里)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青年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重要节点,开展了一场旨在提升少年儿童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与辖区幼儿园校舍联动,为孩子们展示了一部关于反欺凌的动画短片。通过这一形式生动地呈现,孩子们意识到暴力不仅仅指身体上的伤害,还包括孤立、嘲笑、欺负和抢夺等各种行为。接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共读绘本《对奇怪的要求说不》和《当夏洛特被欺负的时候》,通过图片和故事引导孩子们更深入地理解欺凌行为的本质,学会区分玩闹和霸凌,并教育他们勇敢说"不"并及时向父母和老师寻求帮助。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和互动中结束,此次活动,净化了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家校社三方联动,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