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鱼”你有约 跨界融合 相聚屈原
2024年志强鱼乐嘉年华暨屈原河泊潭王战新星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4-16 15:05: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方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姜静 姜瑶 摄影 何宇)4月14日,2024年志强鱼乐嘉年华暨湖南屈原河泊潭王战新星赛在屈原管理区河泊潭文化旅游区圆满收官。

经过45天网络海选,来自全国各地32强选手脱颖而出汇聚屈原河泊潭,一场垂钓领域民间顶尖高手巅峰对决在屈原河泊潭正式打响,共同角逐王者桂冠花落谁家。

整个活动分为屈原河泊潭粉丝音乐之夜、32进10淘汰赛、10进4突围赛、4强冠军争夺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长沙的袁鹏飞凭借出色的技巧和稳定的发挥最终夺得冠军。作为垂钓界新星,此次在河泊潭一战成名,而他也将作为刘志强战队的一员出征2024年王者之战。

河泊潭,古时称屈原潭,又名汨罗潭,2024年1月5日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为131万平方米,岸线长度约为8.3千米,沿平江河两岸向东西方向延伸,主体建筑主要为“一殿一馆两长廊三广场五景点”,是集纪念、巡游、聚会、休闲娱乐、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活动场所。建有纪念屈原的三闾大殿,大家可以去感受2000年前楚人的浪漫诗歌。

此次活动为短视频垂钓领域第一梯队刘志强本人亲自打造,活动期间还邀请了钓鱼界达人前往探班,拍摄直播活动。抖音官方代表、刘志强、湖南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等媒体全程参与和共同见证。

刘志强是中国首位特级竞钓大师、中国首位竞技王,热衷于钓鱼的他常年深耕于垂钓板块,全网粉丝近两千万,被誉为很多钓鱼爱好者的“启蒙老师”。在活动预热和举办期间,刘志强及公司分别多次多维度推介屈原河泊潭深厚的历史底蕴、民俗民风及优质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是以文旅为阵地,以彼此市场为基准,产品曝光为需求,联合创作,丰富内容打造专属流量池,是在传统的景区借势宣传,单一事件营销基础上开辟一个新的赛道。巧妙运用短视频垂直领域曝光和景区宣传形成鲜明组合拳模式制造话题引流,汇聚流量矩阵,切片滚雪球式传播。

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内容创新,立样打版。以屈原文化输出为载体,以鱼会友,形成具有屈原河泊潭特色的水上赛事品牌IP,打造集“产”、“旅”、“体”、“学”为一体的旅游体系,加速促成屈原河泊潭多种旅游业态有机结合,提供游客独一无二的休闲度假体验,让更多的人走进屈原、认识屈原,感受屈原,共同探寻屈原文化底蕴、品尝洞庭舌尖美食、体味乡野风韵。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