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蓄电赋能强本领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04-16 16:52: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奇)4月15日下午,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在岳阳开放大学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许洞明主持,第一期培训班的7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每一个课题、每一个环节都紧贴一线执法实际,共开设6个专题和4个环境执法实操,既有法治理论学习,又有执法实务实操,既有执法文书制作,还有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为全面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将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行通报。据悉,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将分批、分类开展培训,2024年拟对执法人员开展三期培训,每期5天,70人左右,实行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

王新指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是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市局党组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开展全覆盖执法业务培训,旨在增强理论知识、提升执法能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队伍。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把所学知识尽快转化为执法工作的具体行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环保铁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充电”机会,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培训学习,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争当优秀学员,更好地发挥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主力军作用。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