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小改造”蕴含“大民生” 云溪区残联让“无碍”空间更“有爱”
时间:2024-04-17 10:47: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漆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  通讯员  李鹏宇)今年以来,云溪区残联积极打造“残之友·善之行”党建品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主题主线持续推动“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建设。4月15日,云溪区残联班子成员带队走村入户摸实情,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困难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前,云溪区残联对有无障碍设施改造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逐户摸底调查,最终确定16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为改造对象。截至目前,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建设已完工验收16户。

家住云溪街道友好村的方桂子老人因病导致下半身瘫痪无法行走,平时出门比较困难。今年方桂子被云溪区残联确定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对象,目前通往他家里的路面已全部硬化,通往房间的台阶也进行了坡道改造,卫生间也安装了马桶和热水器。

“在残联的帮助下,地面、台阶、卫生间等都进行了全面改造,现在生活越来越方便了,我从心底里表示感激。”方桂子老人对此赞不绝口。

目前,云溪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计划投资120万元,包括建造轮椅坡道、过道扶手、安全护栏、灶具台、热水器安装等常规项目,以及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沐浴椅、坐厕器等贴心项目及残疾人的盲杖、线路改造等基础项目。

下一步,云溪区残联将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持续提高无障碍设施覆盖率,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居家环境和残疾人居家康复、自理,融入社会创造更好条件。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