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章华镇:“利剑护蕾”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4-17 10:48: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姚振)为纵深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持续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4月15日,华容县章华镇章台街社区、桥东街社区联合县城东派出所、状元湖实验中学开展“利剑护蕾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中小学生防性侵知识”和“预防校园霸凌,共建和谐校园”宣传栏,让同学们了解性侵及校园霸凌的危害,提升自我保护知识。讲解了遭遇性侵害及校园霸凌时的处理办法,积极引导大家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远离不良行为等方面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章华镇将聚焦未成年人法治需求,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网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