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治河渡镇:以“水”为媒,以“绿”为底,绘就水生态新画卷
时间:2024-04-17 10:48: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龙启豪)华容县治河渡镇位于洞庭湖腹地,四面环水,拥有丰富的水网资源,该镇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治河渡镇河长办在新华大港、血湖沟排渠、紫荆渠等重要干渠河段河面上建设“生态浮岛”,并利用无土栽培技术在“生态浮岛”种植空心菜等水生植物。据了解,选种的水生蔬菜根系发达、维护简单,能有效降解水中的氮、磷、有机质等,使水质得以持续净化。

生态的魅力在乡村,乡村的活力靠生态。治河渡镇将以“绿”为底,解锁乡村振兴“生态密码”,持续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综合管理和系统治理,一步一个脚印把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的生态宜居美丽画卷转化为居民群众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