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4-17 11:47: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君山区经研室中心、张颖)4月16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听取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区进一步规范农垦国有农用土地管理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强化责任压实,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工作效能,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以首善标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抓好行动落实,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

会议要求:面对今年极端恶劣天气频发,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全面压实责任、严格履行职责,全力以赴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区进一步规范农垦国有农用土地管理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规范农垦国有农用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当作为,推动农用地规范化使用和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要加强部门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工作保障,安排好所需工作经费及人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要严格工作程序,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追责机制,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农垦国有农用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会议听取了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

认识要再提高。房屋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最重要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目标要再明确。要突出整治重点,找准风险隐患,做到对账销号、分类整治、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要再加力。要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提高群众建筑安全意识,持续推动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府性和国有企业投资拟立项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

要抓好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项目统筹梳理,储备一批拉动力强、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全面提升项目储备的质量和水平;

要抓好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及时破解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要抓好项目管理。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责任,落实监督、监管机制,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