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岳阳:税宣携手高校 “税、校”共促发展
时间:2024-04-17 12:47: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黎牧 向田雨)一场“税校”联手的合作,一堂助力发展的课程,一次贴近税收的交流。4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与湖南理工学院携手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税、校“税收科研基地”揭牌,并举办“税护新航 点亮梦想”税收普法宣传大讲堂。

据介绍,在市委、市政府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工作目标指引下,岳阳市税务局与湖南理工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税收科研基地”,旨在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税费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财税人才,为区域经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云,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莉分别为此次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汤小红,岳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小伟代表双方签订税、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国云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加强税校优势互补、助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以“学力”促“税力”的“税务+高校”的合作之花结出丰硕成果,推进税收宣传教育阵地和科研平台建设,共同谱写税校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服务新质生产力、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打造税校联动“新样板”、科研育人“新舞台”、税费宣传“新窗口”。探索建立税务部门与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推动“税收科研基地”实体化运行,促进双方在实践教学、科研培训及税收宣传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财税人才,将高校作为税法宣传的前沿阵地,积极推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大力推动税收法治文化的传播和实践,用力用功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活动中,税务部门在会场开展了税法大讲堂活动,主题为高校税收优惠政策交流和个人所得税政策介绍。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高校教育、科研教学、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要点,进行了个人所得税相关知识讲解和政策解读,并现场指导进行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湖南理工学院总会计师汤福球主持此次活动,岳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德旺,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二税务分局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湖南理工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