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余坪镇:党员先锋做表率 “利剑护蕾”谱新篇
时间:2024-04-17 16:13: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昱 张昊)“通过上周对谢坪村6户孤儿和留守儿童家庭的深入走访,我深刻认识到‘利剑护蕾’需要社会多方共同发力,同时应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注。”“青春期的孩子性格敏感,家长要密切亲子关系,做孩子最信赖的人,避免孩子不愿讲、不敢讲的情况发生。”4月15日,平江县余坪镇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党员先锋先行汇报会,机关8名年轻党员争先上台发言,分享近期“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入户走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结合走访情况就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言献策。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精彩纷呈,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今年3月以来,余坪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进村入户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党员先锋先行活动。镇机关66名党员全部下沉到村,带动各村党员干部、村级片组邻长、蕾长共同参与,深入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问题少年、单亲家庭子女、服刑人员子女、涉案未成年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997名重点关爱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监护情况、家庭困境、学习状况,耐心宣讲预防性侵、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通过镇村两级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了家长的监护意识和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政府主导、家校配合、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良好局面。自今年年初至今,全镇未发生一起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

下一步,余坪镇将继续创新工作、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以“党建+利剑护蕾”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屏障,始终高悬安全之剑,预防侵害、守护花开,用实际行动确保“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见到长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