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7 16:13: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傅南朝)为全面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把交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4月16日上午,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承办单位、股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相关精神,对承办的22件人大代表建议和4件政协提案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涉及道路建设、道路安全、公交出行等内容,明确办理单位、具体承办人,对办理时限、方式方法等进行部署。

罗彬表示,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各主办单位和股室的共同努力下,该局圆满完成2023年42件建议及提案办理工作,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对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规范程序,注重办理流程。要按照办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制度,规范办理程序,抓好“办前”研究方案、“办中”见面答复、“办后”跟踪反馈等环节的工作,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紧扣节点,突出进度管理。要把办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县政府下发的文件要求,紧扣序时,与本单位、本股室月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做好见面答复、跟踪对接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创新办理方式。要积极探索办理新方式、新方法,推进网上公开办理,积极开门办理,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反复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增强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