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岳阳楼区开展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知识宣传
时间:2024-04-17 19:3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区开展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知识宣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  通讯员刘慧)为提高老年群体科学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4月12日,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郭镇乡敬老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123.png

场,工作人员向老年朋友发放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组织观看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警惕保健食品消费套路》《送你一朵小蓝花,特医食品健康你我他》等科普小视频,现场讲解了购买特殊食品注意事项,积极与老年朋友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以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食品和食盐质量安全关乎老、幼、病、弱等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后段,他们将采取科普宣传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思路,通过举办现场活动、印发资料、开辟专栏、发布消费提示、开展培训讲座、制作微电影或短视频等形式,广泛科普特殊食品及食盐知识、政策,提升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科普宣传对消费者的可及性,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认知能力。

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特殊食品时,要做到:“一看、二查、三辨”。一看商家资质。查看商家资质是否在有限期内及经营范围是否有特殊食品项目;二查产品外包装和说明书。查看标签标识是否有产品注册或备案信息、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保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三辨别广告和宣传内容。特殊食品的广告和宣传,凡声称有疾病治疗作用的,一律不要购买。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