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时间:2024-04-17 19:39: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提升标准质效   全力争先创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明虎)4月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对一季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719165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精神;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等八个科室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宣读了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产品质量科、特种设备科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李青松指出,一季度,该局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1376”总体思路,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会上,表扬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面对严寒冰雪众志成城,面对中心大局奋勇当先,面对成绩荣誉不骄不躁,面对困难挑战披荆斩棘。2023年,该局获得了许多表彰,取得了许多荣耀,干部职工荣誉感、集体感大大增强。

李青松要求,面对新的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时刻注意“整治形式主义”“整治微腐败”“环保督察”“优化营商环境”“行风作风建设”五个方面风险,要牢记使命、规范言行。

李青松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提升标准质效,要做到通过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工作、提升能力;要全心服务,切实减负赋能,要对标检查,通过反思对照先进单位找准差距短板;要全面梳理,找准负责工作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点;要坚决做到为基层减负,认真落实上层为基层减负精神要求,制定的为基层减负措施方案要遵照执行;要有效赋能,要合理下放手中权利,常态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支持力度;要规矩规范,全力争先创优,要认真遵守财务、工作、办公、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这四项制度;要严格遵守纪律法规,坚守政治原则和廉洁准则;要主动作为不躺平,做事赶早不赶晚;要从支部、业务、个人实际三个方面去争先创优。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