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治河渡镇: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4-17 20:08: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文哲)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华容县治河渡镇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居民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各村(社区)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宣讲会、观看宣传片、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村(社区)干部联合志愿者在街道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并向居民详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为更加生动形象地向辖区居民讲述违反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治河渡镇组织全镇年轻干部拍摄了捍卫国家安全三“不”曲,分别从“不能说的秘密”“不能拍的风景”和“不能发表的言论”三个板块深入浅出地阐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大家有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或拨打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12339进行举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筑牢了国家安全“防护堤”,努力营造了关注国家安全、参与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