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非法种植,一株不留!华容县治河渡镇铲除罂粟320株
时间:2024-04-17 20:09: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 罗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刚 通讯员 张军佩)近日,华容县治河渡镇在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排查行动过程中,发现一处非法种植点,现场铲除并销毁罂粟毒株320株。

4月12日,治河渡镇红光社区禁毒专干蒋峰在日常排查中发现,该社区一处荒地上种植了大批可疑植物。根据工作经验,蒋峰推断这正是毒品的原植物——罂粟苗。随后他第一时间上报镇禁毒办及派出所,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疑似罂粟毒株进行认真辨别,确认其为罂粟毒株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毒株进行铲除并现场销毁。通过清点,本次共铲除销毁罂粟毒株320株,派出所依法对种植者进行治安处罚。

4月16日,治河渡镇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会议,通报了本次禁种铲毒行动的成果,并通过展示罂粟毒株标本的形式,现场讲解罂粟的外貌特征和生长习性,提醒各村、社区禁毒专干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进一步做好摸排工作。

今年以来,治河渡镇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各村(社区)综合运用车巡、徒步寻访、无人机空中巡查等方式,对田间菜园、房前屋后、荒山草坡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同时,向居民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禁种铲毒工作的重大意义,设置有奖举报,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禁毒战役中来。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