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税务局 服务“套餐”送上门


本报讯(易 浩)连日来,国家税务汨罗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多种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套餐”,助企迎春。

该局全面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将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受的政策汇集成册,定制9个专属税费政策指引,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一对一”精准推送,让企业能更好地“吃透”政策。汨罗市广厦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湖南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鞋套事关医护人员“脚下安全”。该局先锋服务小分队了解企业情况后,迅速上门送上专属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我们能享受的政策,在指引上一目了然。税务人员还给我们一条一条地讲解,服务很到位。”汨罗市广厦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伟杰信心满满。目前,该局已对汨罗市6371户小微企业进行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春节期间本是我们生意最红火的时候,疫情一来,都没了。近百名员工的工资还要照发,账面资金运转告急。”汨罗江大酒店负责人程阳说道,“税务部门很给力,及时为我们送上了税费优惠‘红包’。仅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就能少缴近14万元,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防疫和服务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的总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