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发起线上倡导

“让爱来 让碍走”


本报讯(记者 仇玉姣)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岳阳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积极响应壹基金蓝色行动,发起“让爱来,让碍走”线上倡导活动,希望为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在出行、就学、就业、社区生活等方面都无障碍的社会环境,呼吁更多公众了解、理解和包容自闭症。

罗君是自闭症儿童尧尧的妈妈,也是蓝色行动的倡导者之一。2018年,罗君和其他几位家长一起发起成立了岳阳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开始了从自助到互助到助人的漫漫倡导之路。“我希望通过大家不断的努力及全社会的参与,让自闭症群体的出行、就学、就业和社区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特别是对步入老龄化的家庭,身边陆续有年长的家长向我表示了他们的担忧。”罗君说,虽然那种焦虑她现在无法感同身受,但她对自己无法立刻为他们做点什么而焦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诫自己:家长互助中心的使命是为了“将来父母离开的那天,孩子依旧能有品质有尊严地活着”,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停歇倡导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