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

接受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培基地评估检查


专家组在市中医院进行逐项检查及现场评估。

本报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陆 慧 谭 媛)10月11日-13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中国医师协会组织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岳阳市中医医院,对该院中医住培基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现场评估检查。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方欲林、院长任浩波及相关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教学主任参加了此次评估工作。

10月12日上午,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汇报会举行。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本次评估检查的具体内容及要求。院长任浩波从基地基本条件、组织管理、保障措施、过程管理、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临床专家组分别赴心病科、内分泌科和骨伤科等6个中医住培轮转科室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标准对培训基地进行逐项检查及现场评估,通过查看资料和台账、现场走访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考核科室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考核住培学员理论知识、门诊接诊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访谈住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员和带教老师、走访基层培养基地等形式对医院中医住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和指导。

13日上午,经过全面、系统、多角度的检查,专家组对该院中医住培基地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组长代表评估组首先感谢医院培训基地对于本次检查的全力配合,肯定了医院在住培工作中所做的改进、努力和提升,尤其是医院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对住培工作的高度重视。基地在住培管理工作层面有很大改善,住培职能部门对培训质量和过程把握较好。基地对住培学员、带教老师、师从导师等设立奖励专项并落实;建立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了一定规模的技能培训,实训工作已走向正轨。同时专家也建议基地按照国家中医住培要求,进一步强化科室建设,提升科室诊疗范围和诊疗能力,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提升带教能力。

医院党委书记方欲林对评估专家组的悉心指导深表感谢,同时明确表示医院将以评估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不断改进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培训质量,推动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