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卫健局

“大干一百天”守护大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曾兰花)记者昨日从岳阳楼区卫健局获悉,该局在决战决胜“十三五”,大干快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将政策贯穿于所有工作,着力构建“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三大服务体系。

该局的具体做法是:疫情防控抓常态,压实责任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和排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争资争项抓力度,抢抓机遇不贻误。科学编制好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将22个项目纳入项目库,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国家专项债券项目资金。加快推进4家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基层技术水平和应急能力提升。健康扶贫抓成效,落实政策不走样。严格兑现“三个一批”、健康体检、大病专项救治等政策,及时查漏补缺,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助力脱贫攻坚。综合监管抓长效,严格执法不懈怠。全面强化职业病防治,落实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核心制度,继续开展行业乱象综合治理。健康服务抓精细,卫健惠民不缺位。实施“医改活卫、人才强卫、医疗立卫、行风塑卫”工程,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十四大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进”活动,开创大卫生、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