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首家县级油茶产业协会在平江成立


本报讯(林思文)近日,平江县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油茶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各理事单位。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鹏飞当选首任会长。这是岳阳市第一个由油茶企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合起来的县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吸收团体会员20家。

平江素有“油海”之称,近年来,平江县将油茶发展确定为“巩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导产业,从规划制定、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技术保障等方面全力加强。全县每年新造油茶林1万亩、低改3万亩,新建高产油茶示范基地12万亩,引进、引导成立油茶企业及专业合作社30多家,开启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平江油茶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平江油茶产业从今有了带头人,油茶种植户和生产加工企业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对实现油茶产业一体化发展,促进当地油茶种、产、研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协作,以及对外的学术交流与提高,为提高油茶产量、提升油茶品质、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