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全面做好整改文章


本报讯(徐 璐)按照全省打击欺诈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至11月12日,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对我市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精准指导。11月19日上午,省级督导工作岳阳交办工作会召开。省督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代表省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劲松及省市相关负责人参会。

姚涤非对我市近三年尤其是今年以来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李劲松表示,省督导组对我市集中整治工作评价客观公正,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阶段抓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后段我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督导反馈问题的根源,深刻认识我市医保基金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始终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将按照集中整治方案和督导组的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实行立行立改,以更细的措施、更严的督查、更实的整改,推进问题整改和集中整治工作。市政府将紧盯整改进程,及时部署,定期调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