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现金藏楼顶夹缝 一把火烧掉5万块


本报讯(李治国)“好好的10万块,一念之差,少了一半。”近日,李先生看着手里烧了一半的百元钞票欲哭无泪,“只能下午去银行清点一下,看看能兑回来多少。”

李先生家住岳阳市学院路畔湖湾小区附近一民房的6楼。在7楼楼顶隔热层,李先生搭建了一个小屋子,平时放些杂物。“我当时在楼下玩,突然觉得楼顶有点动静,就跑上去看。”8月8日上午9点,李先生来到屋顶时发现:起火了!李先生立刻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湖中队的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此时火势正猛烈燃烧,且6楼与7楼的隔板处未设置楼梯,仅留有一小洞口,增加了灭火难度。“楼上没人,但是我放了10万元现金在夹缝中!”李先生心急如焚。消防员一边保证供水,一边立刻架设单杠梯上楼进行灭火。45分钟后,火势得到了完全控制,消防指战员抢救出部分现金,没有人员伤亡。

李先生说,现金本来是用于建房的,后来因故没有使用,就打算存到银行去,“我就是最近太忙了,想着先放楼顶藏着也不会丢,等有时间了再去存。哪个想得到,还没来得及去存就被烧掉了咧?”据李先生估计,起火是因为电线老化引起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